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

實證醫學整合 HIS, EMR ,跟 CPOE

沒想到周六的實證醫學年會是以 HIS, EMR 整合,跟 CPOE 作結!這是 BMJ Evidence Group 兩位專家來台開的 Worksho, 他們分享五個應用案例後,請在座人士舉手表示對哪幾個主
題有興趣,分組座談,結果 HIS 整合 - 5 票,CPOE - 5 票,品質改進 - 7 票。

品質管理面板

實證醫學整合理想:CPOE 住院醫囑 (ActionSet in Best Practice)

實證醫學年會以整合醫療資訊系統(HIS)的理想境界作結






今年的實證醫學年會竟然以整合醫療資訊系統的理想境界作結


BMJ Evidence Center Inc. 的實作,Best Practice 是以前 Clinical Evidence 的昇級版,強調要與臨床 practice 結合,提供 EBM 先驅 Sackett 提供 Point-of-Care EBM 的理想.

台灣護理學會的大案子


今天參加第四屆台灣實證醫學會年會。院外的實作越來越成熟了,容我用這張模糊 slides 開頭,這是護理學會的跨院大案子,由北榮報告用 JB 的系統性回顧方法及評讀工具,您看查的資料庫跟總計共 139 小時這樣有說服力的報法.

 

實證醫學年會,大家越作越細了

台灣實證醫學會 2011 年年會,第三屆會員大會




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

Root cause of errors



台大商研所名嘴老師來院演講,名不虛傳。

這張是反諷: (照片太模糊, 憑印象補充)
1. 檢討漏機油現象
2. 發現隔離皮套問題
3. 原因是材料不佳
4. 原來最近換了廠牌
5. 原來癥結在上級要求所有單位減少成本

用實例來講 Root cause, 很棒吧! 
 
學起來.